安顺学院举办第二期“遇见·毓心——我与书记校长面对面”主题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5-05

安顺学院第二期“遇见·毓心——我与书记校长面对面”主题活动现场


为深入践行“一线规则”,5月4日(“五四”青年节)下午,安顺学院开展第二期“遇见·毓心——我与书记校长面对面”主题活动。本期主题是“‘五四’话未来,投身新时代”。

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实地走访。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带学生工作部、后勤处、学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有关同志等一行先后来到学生社区6栋考研自习室、芳华苑餐厅学生自修室看望青年学子。走访过程中,罗荣彬向同学们致以节日问候,亲切询问了同学们的家庭、学习和生活情况,结合自身学习成长经历与同学们探讨如何高效学习,嘱咐他们养成锻炼好习惯,以健康体魄和饱满精神状态投入学习,同学们夯实根基、勇毅前行,不负青春与梦想。

活动第二阶段为晚餐会。罗荣彬和学生工作部、后勤处、学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在学生社区芳华苑教工食堂与14名来自不同学院、专业的学生代表共进晚餐、共话成长。

晚餐会上,同学们主要围绕“思政课如何入脑入心”“如何开展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两个话题,积极为青年学子成长成才建言献策。罗荣彬一行认真听取同学们发言并详细记录、用心回应。

罗荣彬高度肯定了同学们的主人翁意识和奋斗进取精神,向与会同学并通过他们向全校青年学子致以节日祝贺。他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安道,强信念、立大志,坚定理想信念,把个人梦想、努力方向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校发展紧密相连,让奋斗擦亮青春底色,让青春之我融入青春之国家;二是乐学,练本领、增才干,努力做到又博又专、愈博愈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三是顺理,顺时势、敢担当,生逢盛世而不负盛世,勇挑重担、堪当大任;四是笃行,合知行、强作为,自觉投身时代发展,主动作为、积极奉献,为实现“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晚餐会气氛轻松融洽、活跃热烈。同学们表示,要继续学习弘扬五四精神,致力学习发展、增强全面本领,与学校共同成长、与新时代同行。(文/图:学工部  明蕾/宣传部  杨茜)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左二)与同学们亲切交流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右一)与同学们亲切交流



学生代表积极建言献策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深情寄语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右二)与学生共进晚餐


编辑:蒋欣原

责编:白 波

编审:伍微微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