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微党课竞赛

作者: 时间:2019-06-2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强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帮助大学生党员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6月26日,由中共安顺学院委员会主办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安顺学院大学生第五届微党课竞赛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校长吴次南,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副校长令狐荣涛、郭本华,各学院教师、学生代表600余人观看竞赛。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柏平,宣传部部长殷红敏,统战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蔡少平,教务处处长刘昌友,发展规划处处长杜志明,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王罡,教师工作处副处长颜丙震担任竞赛评委。

罗荣彬书记致辞。他指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六个方面期望作为行动指南。举办大学生微党课竞赛,主要是希望同学们通过微党课这种形式,树立强烈的新时代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做一个有理想的青年大学生。

经各学院初赛选出的15名同学围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这一主题,紧扣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从学习身边先进典型讲起,以小见大、以微见深,寓理于情,精心制作PPT,用生动的事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阐述。选手们精心准备、声情并茂,真挚的感情和激情讲话,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人文学院侯爱梅喜摘桂冠,艺术学院张露月、政法学院杨念荣获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付艳、体育学院杨亚飞、特教学院邬限荣获三等奖,其他学院选手荣获优秀奖。(文/图:团委 谌兰樱/宣传部 王键)

比赛现场

 

合影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