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议 | 安顺学院思政课教师热议2024年全国两会(一)

作者: 时间:2024-03-06

编者按:

2024年3月4日、3月5日,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国务院总理李强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安顺学院思政课教师第一时间关注全国两会动态,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结合思政时事畅谈感悟,进一步凝聚干事创业、教书育人的精气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黎进深

李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各级各类教育的生命线。制定实施教育强国建设规划纲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顺应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教育期盼的必然要求。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关注,在2019年的“3·18讲话”指出:“在大中小学循序渐进、螺旋上升地开设思政课非常必要,是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保障。”

安顺学院作为安顺市域内唯一的本科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理应肩负起引领推动地方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的职责。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学和管理者,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必须坚守思政课教师应有的政治立场和教育初心,服务好地方教育和人才培养大局,为助推地方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作出积极努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任兰兰:

李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介绍了党和国家的最新决策部署,凝心聚力、催人奋进,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我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第一时间把全国两会精神融入思政课堂,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陈碧妹:

2024年3月5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强代表国务院作了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的一组组数据,一件件举措,一幅幅画卷,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不仅介绍了过去五年我国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同时也指出了发展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困难不容低估,信心不可动摇,干劲不能松懈。越是面对困难与挑战,越要坚定信心,越要真抓实干。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立足本职岗位,进一步增强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引导青年大学生勇敢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这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使命任务。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信通:

两会意义重大,政府工作报告丰富,引起我强烈共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2023年党和国家取得了不平凡的成绩。新的一年,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我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养大学生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我要加强政治学习,聚焦重点,守正创新,多出高水平科研成果,奋力争当高校优秀教师代表。我将“锚定目标、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推动安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全部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黄秋艳:

两会召开,我们倍受鼓舞,奋斗铸就辉煌,实干赢得未来。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我将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从政治上着眼、从思想上入手、从青年特点出发,帮助学生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做好学生成长路上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努力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何江:

2024年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大后召开的第二次全国两会。如何继续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课题成为代表委员们关注的热点话题。新征程上,我们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以科学的态度和坚定的决心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好、落细好,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同时,我们也应该看到当前国内外形势的变化和挑战。我们需要保持谦虚、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断学习新知识、积累新经验、不断挑战自我、提升能力水平。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更好地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总之,全国两会的召开是我们国家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它不仅为我们提供了重要的平台和机会,让我们有机会共同探讨国家的发展和未来;同时也为我们指明了方向、鼓舞了士气、明确了目标。我们应该认真学习和领会两会精神,积极投身到国家建设中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审:黎进深

二审:蒋欣原

三审:白   波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