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荣彬为师生讲授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思政课

作者: 时间:2024-02-27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讲授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2024年2月26日下午,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在安道楼二楼阶梯教室为师生讲授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思政课。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中国共产党历史专业、经济与管理学院2023级工商管理专业师生共同聆听学习。“开学第一课”思政课旨在引导广大学生进一步增强国家意识、强化国家认同,激发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

课上,罗荣彬从“思政篇——新风貌·高站位”“安全篇——强意识·筑安全”“心理篇——再起航·心方向”三个主要篇章出发,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和社会发展现实进行深入浅出地阐述,引导同学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激励同学们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锤炼坚韧意志。授课内容生动精彩、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师生深受启发、倍受鼓舞,现场掌声阵阵,气氛热烈。

罗荣彬作为两个班的班级导师,在讲课中语重心长的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3·18”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发表5周年,同时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施行元年,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自觉维护国家利益、尊严和荣誉,勇担时代大任,把实现个人价值体现在为社会作贡献之上,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施展抱负、建功立业,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在奉献中出彩。(文/图:宣传部  蒋欣原/王键)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上思政课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主讲


一审:蒋欣原

二审:白   波

三审:伍微微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