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3-12-07


会议现场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提高学习质量和成效。12月6日,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黄健及旁听组成员列席旁听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议并作点评指导。会议在安道楼五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罗荣彬、陈云坤、陶文彩、蔡红英、殷红敏、何朝越、杜志明出席,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罗荣彬主持。

本次学习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依法治校”为主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 加快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对首个国家宪法日作出的指示”、《习近平关于依规治党论述摘编》“坚持依法治国和依规治党有机统一”、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等内容。

会上,罗荣彬、陈云坤、陶文彩、蔡红英同志分别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研讨发言。郭本华、殷红敏、何朝越、杜志明同志作了书面发言。

会议要求,全校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法用法,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新形势对学校治理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通过完善制度、健全机制等方式推动依法治教、依法办学、依法治校,不断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坚持把法治与德育相结合,教育引导学生“以德修身”“以法明理”,增强学生法律法规意识和常识。要树牢依法治校意识,全面建立健全规章制度,确保各项规章制度有效运行,逐步构建“党委领导、校长治校、教授治学、民主管理、社会参与”现代化大学治理体系的“四梁八柱”。

黄健对本次中心组学习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组织周密、主题鲜明、联系实际,总体而言比较规范,但下一步仍需在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创新学习方式等方面下功夫。(文/图:宣传部 张蓉/王键)

一审:张蓉

二审:白波

三审:伍微微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