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来带队开展“五一”节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作者: 时间:2023-04-27

安顺学院副校长张来带队深入各二级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为进一步强化实验室安全,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五一”节期间实验室安全稳定。4月26日下午,安顺学院副校长张来带队深入各二级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实验管理中心和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及各实验室管理员参加。

张来一行先后深入农学院、资环学院、经管学院实验室现场查看了各学院仪器设备、危险化学品等维护和规范存放情况;还就各实验室的安全防护、消防安防、环境卫生、规章制度、实验室开展实验课等方面进行实地检查。

检查结束后,张来就检查情况召开现场会并提出工作要求。会上,张来对各二级学院在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取得的进步给予肯定,同时指出一方面要坚守安全这根底线,实验室安全关系到师生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是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越是放假期间越要绷紧安全这根弦,常抓不懈管好实验室安全,对安全隐患问题要及时整改落实,杜绝隐患引发事故;另一方面,也要好好梳理各学院实验室现有资源,不但要从安全隐患整改角度明确安全管理责任,更要从统筹利用资源角度,深度挖潜,拓展实验空间,整合实验室资源,有效提高实验室利用率,解决好学校实验室空间资源紧张的问题。

最后,张来强调,各学院必须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意识、强化问题导向,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全力维护校园稳定,切实保障师生安全,确保全校师生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五一”假期。(文/图:实验管理中心  马祥)


安顺学院副校长张来带队深入各二级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编辑:蒋欣原

责编:白 波

编审:伍微微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