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举办第一期“遇见·毓心——我与书记、校长面对面”主题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4-07

座谈会会场


为深入践行“一线规则”,推动校院领导力量、思政力量、管理力量、服务力量压到和下沉教育管理服务学生一线,4月6日晚,安顺学院开展第一期“遇见·毓心——我与书记、校长面对面”主题活动。

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座谈会。

座谈会以“以梦为马,一‘研’为定” 为主题。安顺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陈云坤,党委委员、副校长殷红敏与考研学生代表“零距离”对话交流。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后勤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40余人参加。主要内容是了解我校2024届考研学子的思想及在校学习和生活情况,听取学生对我校助研工程的意见建议。座谈会由学生工作部部长鲁小周主持。

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2024届考研学生代表结合备考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畅所欲言。考研学生发言主要围绕学校考研环境和设施、考研指导、考研心理辅导、师生交流机制、考研资源共享等方面展开。与会校领导及职能部门负责人认真听取了学生们的发言,亲切用心地回应了同学们的问题。

陈云坤结合自身经历,从为什么要考研、当前及我校考研形势怎么样、如何备考三个方面与学生进行了交流。会上,他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信念要牢不可破。考研是一个人的阵地战,需要同学们步步为营,扎实推进,更需要有持之以恒的信心、决心和平常心。二是节奏要张弛有度。要学会平衡学习时间和学习效率,把握好节奏才能够更好地向前出发。三是身体要适当锻炼。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备考过程中要保持良好的精气神,锻炼必不可少。四是困难要寻求帮助。在考研的过程中遇到崩溃或信心不足的时刻,要适当寻求家人、老师、朋友的帮助,也不要避讳寻求专业机构的帮助。

陈云坤表示会后会对同学们意见认真研究、充分吸纳、积极处理,并要求相关部门要根据同学们提出的合理诉求,结合学校实际最大限度地为考研学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保障。

座谈会最后,陈云坤、殷红敏为考研学生代表发放了“助研能量袋”,礼袋内有笔一支、代表心想事“橙”的橙子和陈云坤校长亲笔签名的鼓励卡,希望同学们都能一“研”为定、金榜题名。

活动第二阶段为校领导带队实地走访学生生活园区考研自习室。

座谈会结束后,陈云坤、殷红敏一行随即前往学生生活园区考研自习室进行走访。

陈云坤、殷红敏一行先后来到新校区学生宿舍8栋、9栋、11栋考研自习室探望考研学子。陈云坤对考研自习室的设置和服务保障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要求后勤处要尽力为考研学生做好服务保障,让学生全面放心全程暖心。走访过程中,陈云坤、殷红敏亲切询问了自习学生的学习情况、存在的困难以及对学校的建议,对他们全力备考、努力追梦的精神感到欣慰,勉励同学们坚定信心、砥砺前行,定能为自己赢得锦绣前途。

据了解,我校将自2023年起将“遇见·毓心——我与书记、校长面对面”系列主题活动作为“三全育人”工程子项目常态化开展,认真倾听学生意见建议,全力解决学生“急难愁盼”问题,提升我校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针对性与实效性,形成“关心学生成长成才,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文/图:学工部  明蕾/宣传部  杨茜)


安顺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陈云坤与同学们亲切交流


考研学生代表积极发言(一)


考研学生代表积极发言(二)


考研学生代表积极发言(三)


安顺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陈云坤,党委委员、副校长殷红敏与考研自习室学生亲切交流


与会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