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召开2019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

作者:审核发布:宣传部 时间:2019-10-09

安顺学院2019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现场

 

10月8日下午,安顺学院2019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在学校足球场隆重召开。约3000名军训团新兵身着戎装,用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迎接军训的到来。

安顺学院校长吴次南同志,安顺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处长杨胜开同志,学校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同志,副校长、军训团团长令狐荣涛同志,副校长、军训团政委郭本华同志,学校纪委书记蔡红英同志,军训团团部其他主要干部、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以及安顺军分区有关同志出席本次大会。全体军训学员与新生班主任参加此次会议。安顺学院副校长、军训团政委郭本华同志主持会议。

安顺学院2019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视频

 

安顺学院副校长、军训团政委郭本华主持会议

 

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安顺学院2019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正式拉开帷幕。陶文彩副书记宣布安顺学院2019级学生军训团干部名单,吴次南校长向军训团副团长蔡少平同志授予安顺学院军训团团旗。

 

安顺学院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宣布军训团干部名单

 

安顺学院校长吴次南向军训团副团长蔡少平同志授予军训团团旗

 

安顺学院副校长令狐荣涛在现场讲话中向承训部队官兵表示了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对全体军训团成员和参训学员表示亲切的问候,并代表学校对参训的2019级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要刻苦训练,磨练意志,培养优良作风;第二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三要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传承优良作风。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安顺学院建校81年,令狐荣涛副校长为此也勉励同学们,“希望通过军训这一国防教育形式,提升同学们对使命担当与家国情怀的理解,践行安顺学院‘安道乐学 顺理笃行’的校训,承担中国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

 

安顺学院副校长令狐荣涛讲话

 

中国人民解放军安顺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处长杨胜开同志作要求讲话。他阐明了军训的目的和意义,即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强弱兴衰与国民国防意识的强弱有密切的联系。大学生既有较高的科学文化知识,又年轻力壮,他们是国家最有希望的一代,是国防兵员的主要来源。所以大学生要通过严格的军事训练,提高政治觉悟,激发爱国热情,发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培养艰苦奋斗、刻苦耐劳的坚强毅力和集体主义精神,增强国防观念和组织纪律性,养成良好的学风和生活作风,掌握基本军事知识和技能。并祝愿每一位参训学员在为期15天的军训中有所收获。

 

中国人民解放军安顺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处长杨胜开作要求讲话

 

教育学院2019级学前教育专业欧阳佩同学代表参训学员发言表决心,她说,“军训作为开学第一课,是我们磨练意志,洗涤浮躁,笑对考验的大学生涯的开始。”在接下来的15天,全体参训学员将并肩作战,发扬吃苦耐劳、坚毅不拔、锲而不舍的军训精神,牢记校训,刻苦训练,用实际行动祝福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她与同学们共勉,凭我军魂展鸿图,挑战自我,不负韶华,开启美好未来的新篇章。

 

教育学院2019级学前教育专业欧阳佩同学表决心

 

黄贺同志代表全体军训教官表示将严格自身要求,以良好的形象和精神状态高标准完成好军训任务,认真执行军训的各项规章制度;将坚持科学施训,文明施训,安排好训练时间和内容,循序渐进,逐步提高;将以身作则,培养严明的作风纪律,培养同学们令行禁止、不怕苦累、勇敢顽强、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同时,他也表示会与新兵共同成长,“我们教官也会以身作则,陪伴在新兵身边,共同努力完成军训训练任务。”

 

军训教官黄贺同志发言

 

飒飒秋风军旗扬,执缨披甲换戎装。至此,2019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在士气高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落下帷幕。希望2019级军训团新兵们能在训练场上展现新一代安院人的坚毅品格和昂扬斗志,锻铸安院军魂,交上一份无悔的青春答卷!(文/图/视频:宣传部 李尧睿、学生记者 周浩颖/宣传部 王健/宣传部 吴育辉

 

安顺学院2019级参训学生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