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安顺学院荣获2022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优秀团队

作者: 时间:2023-02-23

安顺学院成立赴威宁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


近日,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致函安顺学院荣获2022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优秀团队。

2022年8月,安顺学院数计学院师生成立“推普小分队”志愿服务团深入贵州省毕节市威宁县哈喇河镇马脖村,通过走访、问卷调查,开展普通话培训等方式,面向全体村民开展了“推广普通话,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主题的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开展达到预期效果。

据悉,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联合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于2022年暑期共同开展了2022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开展该活动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关于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目的在于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在民族地区、农村地区的推广力度,服务乡村振兴。(文/图:数计学院)


安顺学院赴威宁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开展活动


安顺学院赴威宁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开展活动


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致安顺学院表扬信


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致安顺学院表扬信


编辑:蒋欣原

责编:白 波

编审:伍微微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