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表谈报告 | 罗荣彬:砥砺奋进新征程 逐梦前行再出发

作者:审核发布:李尧睿 时间:2022-04-28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


谌贻琴书记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五年来省委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探索的经验,清醒分析了面临的重大机遇与挑战,系统谋划了贵州今后五年的发展蓝图,是一个主线清晰、主题突出、十分精彩的政治报告。

报告有四个明显的特点:一是鲜明的政治性。报告通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充分体现了贵州干部群众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鲜明政治态度,充分表达了贵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的信心和决心。二是鲜明的系统性。报告通篇运用系统思维,在全面总结五年来的工作基础上,紧紧围绕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时代要求,紧密结合贵州的实际,承上启下地科学谋划了贵州今后五年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文明建设发展蓝图。三是鲜明的时代性。报告通篇贯穿了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这一主题,始终围绕统筹两个大局,立足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不断开创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四是鲜明的人民性。报告通篇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历史性成就及其经验总结,到目标任务和政策措施,充分体现了“一切要为人民打算、造福人民是最重要的政绩”的为民情怀。

五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省教育事业得到了快速发展,安顺学院的长足发展更是得益于贵州的快速发展。奋进在高质量发展的路上,安顺学院搭乘贵州快速发展的顺风船,办学条件明显改善、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内涵建设不断加强、人才培养质量明显提高,安顺学院的长足发展,可以说是贵州快速发展的缩影之一。

根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安顺学院将于年内转型提质,更名为贵州文化旅游学院,办学体制从省市共管、以市为主改为省市共管、以省为主,安顺学院内涵发展迎来了新机遇、进入了新阶段。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为契机,认真落实做强做大做特高等教育的目标任务,坚持“以文载旅,以旅显文,文旅融通”的办学理念,扎根安顺、立足贵州、服务西南、面向全国、放眼世界,坚持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加快贵州文化旅游学院建设步伐,为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贡献,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