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召开新入职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3-04-05

安顺学院新入职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座谈会会场


4月4日下午,安顺学院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王若飞故居召开新入职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座谈会。安顺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殷红敏出席会议。新入职辅导员和学工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鲁小周主持。

会前,与会人员从王若飞同志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英勇献身的光辉事迹中深刻领会“一切要为人民打算”的革命精神和伟大情怀。全体党员在王若飞同志塑像前表达哀思、深切缅怀,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新进辅导员面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旗帜进行了庄重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拥护党的领导,献身教育事业,恪守职业规范,提升专业素养,情系学生成长,做好良师益友。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奋斗!”重温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

座谈会上,新入职辅导员一一发言,谈感受、讲打算。他们从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工作、心理健康工作、就业指导工作、学生党建工作等方面汇报了工作收获与感悟,畅谈职业发展愿景,从不同侧面体现了对学生的关爱和对思政工作的热爱,彰显了我校辅导员队伍的责任与担当,表达了培养时代新人使命的信心和决心。

殷红敏认真听了辅导员的分享交流,对新入职辅导员的工作热情和精神面貌予以充分肯定。她强调,辅导员是高校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岗位,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她对新入职辅导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讲政治。辅导员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立场,坚守政治纪律。二要讲情怀。“亲其师,信其道。”只有当好学生的“友”,与学生建立起良好的师生关系,心系学生、奉献爱心才能切实担当学生成长成才的领路人。三要讲担当。找准定位、厘清职责,做思政育人工作的不懈奋斗者。希望大家尽快做好自身角色转换,在工作中理清思路、耐心细致、认真履行九项工作职责,做好“教育、管理、服务”三件事,合力构建“三全育人”“大思政”“大教育”的工作格局,做学校事业发展的责任担当者。(文/图:安顺学院学工部  袁声鹏)


安顺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殷红敏为新进辅导员佩戴校徽


与会人员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王若飞故居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编辑:蒋欣原

责编:白 波

编审:伍微微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