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参加2022级中国共产党历史班“安全屏障、同心构筑”主题班会

作者: 时间:2022-09-09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中)参加2022级中国共产党历史班“安全屏障、同心构筑”主题班会


9月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中国共产党历史班开展“安全屏障 同心构筑”主题班会,安顺学院党委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中国共产党历史班班级导师罗荣彬,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罡、院长黎进深、班主任潘光才参加班会。

2022级中国共产党历史班周彦燕等13名同学分别谈了各自对安全的认识以及如何做好个人的安全防范,同学们也表达了对学校领导和老师们关心关爱的感谢。

会上,罗荣彬逐一了解省外同学和市州同学的基本情况。

罗荣彬从“两个至上”“两个统筹”的出发,向同学们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有关论述,并从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信息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等11个领域,结合国家总体安全观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罗荣彬要求同学们在自身安全上要做到“三个有”,即要有强烈的安全防范意识,要有足够的安全知识,要有较强的自我保护、安全防范能力。

最后,罗荣彬对同学们未来四年的学业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要以学习为主业,走前列,做表率,锚定目标,努力拼搏。二是希望同学们要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和体育锻炼,提升综合素质能力,在未来四年中不断成长,长大成人,最终成才。(文/图:马克思主义学院  潘光才/王罡)


主题班会会场


编辑:蒋欣原

责编:李尧睿

编审:伍微微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