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召开2023年上半年思想政治工作暨“三全育人”工作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3-04-13

安顺学院2023年上半年思想政治工作暨“三全育人”工作推进会会场


4月12日下午,安顺学院在安道楼五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23年上半年思想政治工作暨“三全育人”工作推进会,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有关校领导,各基层党委书记,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安顺学院党委副书记陶文彩主持,党委书记罗荣彬作讲话。

会上,罗荣彬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校团委书记王旭、政法学院书记潘昌盛分别围绕“三全育人”、思政工作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既面临新挑战,又面临新机遇,我们必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师生、推动工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讲好用好新时代“大思政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增强全体教职工育人能力与工作亲和力,引导广大教师做教书育人“大先生”,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实效性。

会议强调,第一,善用“大思政课”育人,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第二,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施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第三,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推动思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讲好用好新时代“大思政课”,做好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紧密融合“最后一公里”,完善学校思政课铸魂育人长效机制;二是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揽,以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为牵引,以提振信心、凝聚人心为目标引领,着力构建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新生态;三是全校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协调,密切配合,认真履职尽责,确保思想政治工作各项任务都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更高标准提高学校思政工作成效,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切实推动我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3年,安顺学院将接受全省高校第二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验收,同时是建立理想信念教育基地和青少年网络安全科普示范基地,建设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启动之年。此次思想政治工作暨“三全育人”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全力推进我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建设工作,是落实“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具体工作任务的重要会议。(文/图:宣传部  蒋欣原/王键)

编辑:蒋欣原

责编:白 波

编审:伍微微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