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强师工程”2024年寒假文旅人才师资研修班开班

作者: 时间:2024-01-12

专题讲座现场


2024年1月11日,安顺学院“强师工程”2024年寒假文旅人才师资研修班在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开班。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副院长韩敬霞,安顺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殷红敏出席开班式,安顺学院50名教师参加研修培训。

开班式上,韩敬霞介绍本次培训的课程和内容。课程内容既紧贴当前文旅工作的政策形势,又突出对文旅产业智慧化、数字化的发展趋势的把握;既注重文旅方面的理论知识,又注重在实践中激发思考与反思,从而进一步拓宽学员的战略眼光、思维能力和视野方向。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推动文旅融合,激发新动能、形成新优势。

殷红敏代表学校党委对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的领导与工作人员对课程的精心组织、生活的细心关照表示衷心感谢。对参训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二是牢记使命,在研修上苦下功夫;三是严于律己,在纪律上展现良好形象。此外,殷红敏嘱咐学员们认真学习,主动思考;积极研讨,互相启发;注意安全,快乐学习;提高理论,指导实践;严守纪律,规范作息。

安顺学院旅游学院党委书记、教师代表彭瑛表示,研修期间将珍惜学习机会,严格遵守规章制度,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引领,刻苦学习,勤于思考,积极研讨,努力获取文化和旅游领域人才培养的新知识、新理念、新方法,为安顺学院适应贵州“四新”服务“四化”主战略贡献高校智慧。

培训中,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周熙明围绕“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初步解读了习近平文化思想,文化和旅游部政策法规司一级巡视员周久财作题为“文化和旅游的发展趋势与制度规范”的专题教学。专题讲座定位精准、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契合当前安顺学院改革发展方向的需要,为我校师资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切实在学校的改革中发挥作用指引了方向。(文/图:人文学院  汪韬钰/秦健、杨卓君)


开班式会场


与会人员合影


一审:彭   瑛

二审:蒋欣原

三审:伍微微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