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安顺学院召开2021年教师节表彰大会

作者: 时间:2021-09-10

大会现场

受表彰教师领奖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为更好的激励广大教师团体,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激励广大教师勇开顶风船,走好上坡路,建设一支不怕苦不怕累的高素质教师团队,推动我校教育事业的改革和发展。9月10日上午,值第三十七届教师节之际,安顺学院在学校大礼堂隆重召开了安顺学院2021年教师节表彰大会。党委书记罗荣彬,校长陈云坤,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副校长张来出席会议,各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受表彰教师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校长陈云坤主持本次会议。

会上,陶文彩宣读了受表彰教师名单。本次会议共表彰教师十七人,分别为:师德标兵两人、优秀教师十人,先进个人五人。校领导依次为受表彰教师颁奖,受表彰教师代表崔亚飞进行发言。

罗荣彬向全校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做了重要讲话。他强调要重点推进六项工作,尤其是把一训、校风、教风、学风、考风建设抓起来。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尽快拿出方案,强化责任意识,确保各项工作落实抓牢抓实。随后,围绕“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建立功勋”的主题,罗荣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大先生”要注重信仰之“高”;二是“大先生”要锤炼修为之“深”;三是“大先生”要积累学识之“实”;四是“大先生”要胸怀仁爱之“心”。他激励新时代的教师工作者们要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树立为祖国为人民终身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立志当好“大先生”,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贡献。

最后,陈云坤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要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各学院和各部门要继续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要求,不断加强完善各项管理措施,确保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第二,要深入贯彻全省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要求,抢抓实施高等教育突破发展工程,用足用好行动计划政策,主动跑、认真跟、抢好先机;第三,要持续抓好“保民生、保稳定”各项工作。对师生各项报修既要有速度,也要有温度和厚度,在实实在在的具体工作中厚植人文情怀;第四,要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以师德师风建设为抓手,深入推进学习宣传“安道乐学、顺理笃行”的校训精神,发扬“求真惟实,自强有为”校风,履行“为人师表,善教乐教”的教风,弘扬“知行合一,经世致用”学风,下大力气抓好“公平公正,诚实诚信”考风。

本次会议在阵阵掌声和在座教师的意气风发中落下帷幕。(文/图:宣传部实习生 朱大吉/宣传部 王键)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