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1-09-09

9月8日,安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九个必须”和党中央号召两个专题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及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委书记参加学习研讨。省第二十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党委书记罗荣彬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自学的基础上,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8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王瑞军同志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上关于《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八指导组指导意见和省委有关要求传达提纲》。

罗荣彬、陈云坤、蔡红英、张来、何朝越、殷红敏、杜志明同志作研讨发言。陶文彩、郭本华、韦英同志作书面发言。

罗荣彬要求,全校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始终牢记伟大梦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践行“九个必须”,全力响应伟大号召,奋力创造新奇迹、不断展现新气象。

他要求,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要求,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为民族团结进步做贡献。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筹做好疫情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等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他要求,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的重要意义,把维护党徽党旗的尊严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全力维护党徽党旗的权威。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强军思想的丰富内涵,认真总结好我校军训和征兵工作取得的成绩、经验和做法,以实际行动确保征兵工作有序开展、顺利完成。

他要求,全校上下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要求和学校党委的具体安排,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的部署安排持续抓好“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巩固好运用好作风教育整顿月行动和师德师风专项整治的成果,着力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上下功夫,统筹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各项工作,确保学习、工作两不误,双促进,为打好“保卫战”,实现“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提供有力保障。(文/图:宣传部张蓉/娄仁彪)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同志主持会议

省第二十巡回指导组谢中林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