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道德讲堂开展“大学生心性文明养成”专题讲座

作者:审核发布:宣传部 时间:2021-09-07

安顺学院道德讲堂“大学生心性文明养成”专题讲座现场


为将“立德树人”思想政治教育落到实处,强化学生的健全人格,促进学生全面发展,9月6日下午,“大学生心性文明养成”专题讲座在安顺学院道德讲堂开展。讲座由政法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罗宪志老师主讲,政法学院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听讲。

讲座中,罗宪志从公心党性、人心德性、善心人性、智心理性和信心灵性五个方面指出当代大学生应提高心性素养,提出了培养求义务民之人、尊道贵德之人、求真务实之人、美良善之人和勇于创新之人的基本要求,并从求道成德、求真务实、求和显美等多个方面论证了大学生心性文明养成的重要意义。

此次讲座为同学们指明了养成尊道贵德、敬理顺理和存善自信良好品行的正确途径,令同学们充分理解了真善美的价值,使大家在成为富有朝气、勇于担当、敢为人先、力争上游的新型人才的道路上更进一步。(文/图:学生记者  袁宇)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