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特殊教育学校骨干教师“2020年国培计划”在安顺学院成功举行

作者: 时间:2020-10-22

开班典礼现场

2020年10月17日至22日,由贵州省教育厅主办,贵州省特殊教育师资培训中心、安顺学院特殊教育学院承办的“2020年贵州省‘国培计划’中西部紧缺薄弱学科培训项目(随班就读融合教育培训)项目”培训在安顺学院举行。

10月18日上午,安顺学院副校长郭本华,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忠、院长李镇译、专职副书记王玉、邱天龙,以及来自各市、县(区)近一百名特殊教育(融合教育)资源骨干教师,参加了“2020年贵州省‘国培计划’中西部紧缺薄弱学科培训项目(随班就读融合教育培训)项目”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上,郭本华致欢迎词,并简要地介绍了安顺学院的历史以及基本情况。徐忠就特殊教育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专业、社会服务等方面情况进行介绍。李镇译对培训工作进行安排,并强调培训纪律。

培训现场

本次培训采用集中培训和个人研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第一阶段的集中培训,李镇译、王玉等围绕如何为随班就读学生创造更好的环境展开,结合参训教师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与困惑进行专业培训。第二阶段个人研修,学员自行开展教学培训、教学研究等,安顺学院组织专家进行跟踪指导。

培训过程中,培训专家与参培教师进行互动交流,专家针对教师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此次培训,是从理念到实践的全方位探索,一批专业精进的融合教育种子队伍,将进一步促进我省融合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文/图:蔡林/李立洪)

与会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