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召开参与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活动推进会

作者:审核发布:宣传部 时间:2020-10-16

安顺学院参与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活动推进会会场


2020年10月16日上午,安顺学院参与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活动推进会在特教大楼6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罗荣彬、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学校创建工作牵头部门和责任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附中党委书记以及创建工作督查组成员等参加了会议。陶文彩副书记主持会议。

会上,陶文彩传达学习了《安顺市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七进”示范点重点打造对象的通知》《中共安顺市委宣传部、中共安顺市委统战部、安顺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关于印发<安顺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命名办法(试行)>的通知》。

罗荣彬在会上就学校进一步开展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活动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二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形成全校师生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三要创新形式,丰富内涵,认真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罗荣彬在会上指出,全校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作为构建和谐安顺、和谐校园的重要载体,牢固树立持之以恒、常抓不懈的思想,积极投入到创建工作的实践中去;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创建办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校师生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加强民族团结、决战脱贫攻坚、建设富美安顺”创建主题,抓好创建活动的宣传教育,精心设计符合学校的系列特色主题活动,增强创建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积极营造创建工作的浓厚氛围;各部门要按照创建工作任务要求,周密部署,保障经费,加强督查检查,切实抓好落实,保障创建活动有序稳步推进,确保示范点重点打造对象创建工作落到实处。(文/图:统战部  陈碧妹/宣传部实习生  张红仙)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