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校长陈云坤到学校实验室管理中心进行考察调研

作者: 时间:2020-10-07

调研现场

2020年10月6日下午,安顺学院校长陈云坤到学校实验室管理中心进行考察调研,对已建成和正在建设当中的实验室的具体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和实地考察。

调研过程中,实验室管理中心负责人就学校当前实验室的建设概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并针对建设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建议和后续规划思路。

陈云坤指出,实验室建设水平是衡量综合性高等院校的重要指标,是培养高质量人才的重要途径,是留住高端科研人才的重要保障。

陈云坤强调,抓好实验室建设,一是要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将相关实验室进行区域性整合,打造一个全方位的信息化实验共享平台,充分提高实验设备利用率和实验人员工作效率;二是要加强校企合作,让技术走出校园,让效益走进学校;三是要加大管理力度,对有毒、易燃易爆等化学物品要制定合理合规的运输、储存、使用管理办法,对进出实验室的实验人员要定时定期进行实验室安全培训,最大限度地保证实验室安全有序运转。

陈云坤要求,实验室管理中心要统筹落实实验室建设方案,坚决杜绝“执行难、进度慢”等问题的出现,大力推进学校学风建设,增强社会服务能力,争取在充分培养学生科研能力的同时有效地提高学校的社会效益。(文/图:党政办 廖得堾)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