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作者: 时间:2020-10-06

 

2020年10月5日,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主持召开安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关篇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有关章节;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中共贵州省委办公厅 贵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贵州省贯彻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实施办法》的通知、《关于印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治愈患者心理疏导工作方案的通知》。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及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委书记参加学习。

罗荣彬强调,全校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学校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重要内容、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教材、检验“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准,认真组织学习,狠抓工作落实。

罗荣彬强调,全校各部门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为我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充分运用好学习成果,认真谋划我校“十四五”发展规划。

罗荣彬强调,全校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贵州省贯彻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实施办法》,认真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组织领导,积极主动作为,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罗荣彬强调,全校各部门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思政课的重要性,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精神上来,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持续掀起学习热潮,学深学透学实。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改革创新,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水平,构建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相互配合的工作体系,发挥所有课程育人功能。三是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以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为衡量标准,通过引、育、转配齐配强思政课教师队伍,进一步完善评价激励机制。四是要进一步落实听课制度,校领导带头走进课堂听课讲课,带头推动思政课建设和改革。

罗荣彬强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先后作出系列重大战略决策和指示批示,20余次就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发表重要讲话。全校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蕴含的科学理念、思想内涵、价值立场和方略要求,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主动性和实效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心理疏导。(文/图:宣传部 张蓉/娄仁彪)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