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科研工作系列座谈会

作者:审核发布:宣传部 时间:2019-10-14

安顺学院科研处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系列座谈会会场

 

2019年10月12日上午,安顺学院科研处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系列座谈会在特教大楼六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安顺学院校长吴次南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院长、分管科研院领导、科研信息员、一线教师代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党支部书记石恪主持。

此次系列座谈会主要围绕“把学校建设成为一所西部知名、省内前列、人民满意的地方性应用型大学”发展目标,结合各学院科研工作和学科建设情况,分两个阶段分别开展。第一阶段,各二级学院博士及副高职称以上一线教师代表主要就科研项目的申报和学科建设开展的经验进行交流,并表达了对学校科研服务工作的期待;第二阶段,各二级学院院长、分管科研院领导、科研信息员,各二级学院领导围绕主题就各自学院的科研工作和学科建设的开展进行了展望,并就当前学校在科研和学科建设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进行交流。

吴次南校长在认真听取了两个阶段参会同志的发言后,肯定了代表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都是立足于学校发展的由衷之言。吴次南校长结合大家的交流内容强调了三个方面:第一,联系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强调学校的核心功能是“高质量的人才培养”;第二,高校作为创新的主体,在实现“高质量的人才培养”目标方面,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三者关系密切;第三,座谈会上各位代表所谈到的问题都属于学校科研生态的问题,而科研生态是学校生态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它与一切校园生态都有密切关联,是一项系统工程、长期工程。希望大家不忘初心和使命,为建设我校良好的科研生态而努力。

吴次南校长表示,座谈会后要及时认真梳理汇总大家提出的问题及建议,针对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拿出务实举措,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进一步推动学校科研和学科建设的发展。(文/图:科研处  刘韬)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