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举行升旗仪式并观看国庆阅兵式

作者:审核发布:宣传部 时间:2019-10-01

升旗仪式现场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10月1日上午,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安顺学院校长吴次南、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副校长顾名宇、令狐荣涛、郭本华和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以及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共计800余名师生齐聚在篮球场,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并组织观看国庆阅兵式,共同见证这一伟大时刻。

上午9点整,陶文彩副书记宣布升旗仪式正式开始,英姿飒爽的安顺学院国旗班学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着国旗走向升旗台,参与升旗仪式的全体人员身着正装,手举小红旗,全体党员佩戴党徽,全体学生佩戴校徽,面向国旗行注目礼,唱响国歌,嘹亮的歌声激起了全体师生滚滚心潮,五星红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飘扬的五星红旗下,吴次南校长发表了讲话。吴次南校长祝祖国70周年生日快乐,并要求老师们、同学们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切实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教育报国理念的忠实践行者、做学习报国行动的坚决执行者,最后鼓励大家无惧于困难、无悔于奋斗、无愧于时代。

 

安顺学院校长吴次南在国旗下讲话

 

安顺学院党委副书记陶文彩主持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结束后,参会师生分别前往特教大楼7楼会议室、学校LED屏幕处观看国庆阅兵式直播。听到习近平总书记说:“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时,会议室观礼的校领导、教师及校园内观看直播的学生掌声雷鸣。阅兵盛典在70响礼炮及标兵铿锵有力的步伐中正式拉开了序幕。习近平主席乘着检阅车徐徐向东,迎着受阅将士的注目礼,检阅了我们威武列阵的方队,大家无不肃然起敬。看着海陆空各方队迈着整齐划一的正步意气风发地走过天安门广场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安院师生欢欣鼓舞,无比自豪。

 

会议室内校领导、教师代表观看阅兵式直播

 

学生在学校LED屏幕前观看阅兵式直播

 

观看直播期间,我校2005届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生、现安顺六中教师俞红带领她的学生来母校参观,并一同在LED屏幕前观看阅兵式,他们脸上贴着小国旗,手举小红旗,脸上洋溢着对祖国的自豪感和对大学校园的好奇感。他们的到来为今日正在为祖国庆生的安院增添了一抹别样的色彩。

 

安顺六中八年级1班学生与我校学生一同观看阅兵式直播

 

观看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感受国威的同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老一辈革命先烈的遗志,勤奋学习、扎实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七十年波澜壮阔,七十载砥砺前行,山河犹在,国泰民安。今天,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安院人以自己方式为祖国庆祝生日,此生无悔入华夏,从此都在中华家。我们祝福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我们将依旧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文/图:宣传部 李尧睿/宣传部 王健、学生记者 张妹 敖文莎)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