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师范大学张永清教授到安顺学院讲学

作者:审核发布:宣传部 时间:2019-04-19

“植物对(旱、薄)逆境土壤适应性研究”讲座现场

 

2019年4月18日下午,山西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院长张永清教授为我校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师生作题为“植物对(旱、薄)逆境土壤适应性研究”的讲座。讲座由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李仕蓉主持。

讲座中,张永清教授从人地关系的矛盾入手提出研究植物适应逆境土壤的意义。首先介绍了南方酸性土壤成因、危害和植物的适应性;其次从黄土高原地质地貌特征分析山西石灰性土壤的成因,并指出土壤中存在的障碍因子和植物适应性机理,结合他正在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讲解,详实介绍了根土系统及研究方法。讲座最后,张永清教授与资环学院师生分享了他的研究团队正在准备研究的问题以及课题申报、论文发表的经验。

讲座结束后,张永清教授与师生积极进行互动交流。(文/图:资环学院)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