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举行博士工作站授牌仪式

作者:审核发布:宣传部 时间:2018-09-20

安顺学院博士工作站授牌仪式会场

 

9月20日上午,安顺学院在学校新实验大楼举行博士工作站授牌仪式,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副书记陶文彩,安顺市科技局副调研员蔡晓育,安顺学院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师工作处、教务处、科研处、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授牌仪式由陶文彩副书记主持。

仪式特邀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博士生导师、企业研究所副所长,清华大学特聘研究员徐为民教授;上海大学经济学院博士生导师倪中新教授;美国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分校生物化学博士,哈佛大学医学院讲师、博士后谢安勇博士;上海体育学院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学博士、东南大学艺术学博士后、苏州大学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系研究生导师王国志教授;北京邮电大学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工学博士、北京邮电大学工程硕士研究生企业导师孙雷博士;香港大学博士、博士后,贵州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敏教授;中山大学博士、暨南大学MBA联谊会执行理事米家乾博士;北美宾夕法尼亚商学院工商管理博士、苏州艾奇维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程洪兴博士;复旦大学总裁班负责人朱锡留参加。

仪式上,罗荣彬书记致辞。罗书记充分肯定了各位博士支持安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一腔热忱,对安顺籍博士回报家乡的热情表示赞赏,并对工作站的工作提出了殷切的希望。罗书记从办学规模、教学科研、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等方面介绍了安顺学院的基本情况,强调人才的重要性,希望通过搭建平台,聚集人才,激发活力,坚持“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科研促校”战略,努力把安顺学院建设成为省内前列、西部知名、人民满意的地方性应用型大学。

博士工作站站长程洪兴博士介绍了工作站的基本情况以及今后的工作安排,提出了“立足安大、招才引智、连接世界、服务安顺”的愿景,表示将积极发挥人才智力优势为家乡的教育事业做出贡献。

蔡晓育副调研员表示,安顺学院博士工作站工作思路明确,规划合理,很接地气,希望通过搭建人才创新创业平台及推进安顺学院大学生创业园建设,提升安顺学院教育教学水平,增强服务地方的能力,从而为安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罗荣彬书记为博士工作站授牌,为与会博士颁发客座教授聘书,并为工作站站长、副站长颁发聘书。

在交流发言阶段,与会领导、教授、博士围绕安顺学院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推动内涵式发展、增强创新动力等问题展开,在思想的碰撞和智慧的交流中,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现场气氛热烈、融洽。

据悉,8月期间,安顺籍博士程洪兴主动联系安顺学院党政主要领导,表明欲利用个人资源,支持家乡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意愿。经我校人事处多次与程洪兴博士多次协商,决定在安顺学院组建博士工作站,并以此为平台,帮助我校开展高层次人才引进、学术交流、产学研基地建设等。在程洪兴博士的努力下,工作站共聚集了安顺籍博士8名,省外博士4名,工作站专门聘请了复旦大学徐为民教授作为顾问,明确程洪兴博士为站长,贵州上善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鹏程以及安顺学院陈琳博士、张玉涛博士为副站长,具体负责工作站的日常工作。(文/图:宣传部  蒋欣原/王键)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右)为博士工作站授牌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右)为安顺籍博士、工作站站长程洪兴(左)颁发聘书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