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举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作者:审核发布:宣传部 时间:2018-07-16

安顺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授旗环节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培育民族精神,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促进城乡统筹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拓展安顺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途径,7月13日中午,以“青年大学习,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的安顺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学校大礼堂隆重举行。

安顺学院副院长令狐荣涛,团委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三下乡”各社会实践队带队老师和各组织、各学院志愿者参加仪式。

共青团安顺学院委员会副书记胡蕾就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作简单介绍并进行工作安排,“三下乡”社会实践带队老师代表和学生代表依次发言。

令狐荣涛副院长作动员讲话并为各实践队授旗。他指出,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采取个人分散与集中组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强调各社会实践队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要本着“用专业知识服务人民,用奉献精神感染人民”的信念,全身心投入社会实践大课堂,奉献社会,锻炼自我,开展志愿服务。他对参加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在活动中积极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坚持学习书本知识和投身社会实践的统一。二是希望同学们珍惜实践机会,虚心向广大人民群众学习,牢记使命,艰苦奋斗,严于律己,在社会实践中接受锻炼,经受考验,增长才干。三是希望同学们在农村基层展现风采,奉献智慧,贡献力量,团结协作,全力以赴,努力提高“三下乡”活动的服务水准,力争圆满地完成预定的各项实践任务。

此次活动旨在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不仅体现了当代大学生乐于奉献,积极投身社会实践的志愿者精神,更进一步增强了当代青年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公民意识。(文/图: 志愿者  李彦/潘伟)

 

安顺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全体志愿者合影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