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抓好线上线下教学切实保障教学质量

作者: 时间:2022-09-16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巡课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高校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已经成为常态。为贯彻落实教学中心地位和人才培养核心理念,教务处牵头制定了《安顺学院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管理办法》,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依据。本学期开学初,教务处针对可能发生的疫情,对教学工作进行总体安排,相继发布了《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初准备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安顺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开展线上线下教学提供制度保障。

自本学期第二周开始,受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校部分教师滞留贵阳不能返校。学校党政高度重视,要求各部门(学院)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部门有关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按照“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基本原则,对全力做好线上线下教学工作进行全面安排和部署。

根据学校领导对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教学工作的重要指示,教务处组织各二级学院(教学部)对因疫情不能返校上课教师相关信息进行精准摸排和统计,并根据统计情况及时做出教学安排调整方案。9月4日开始启动“不能返校教师按原上课时间开展线上教学,具备返校条件教师按既定教学计划正常开展教学工作”的机制。截至目前,全校共开设课程643门,开课率100%,其中线上教学91门次,实施线上教学教师38人、学生4102人次。

为全面了解线上线下教学工作运行情况,切实保障教学正常秩序,准确掌握教师教学质量和学生学习情况,确保线上线下教学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地推进,学校领导亲临教学一线巡课,随机查看教师课堂教学情况并和师生交流。二级学院、质评中心组织教学督导对线上教学过程进行实时监控,及时了解师生开展线上教学情况。从对一线课堂巡课和线上教学实时监控的结果看,线上线下课程均能按照相关要求开展教学,保质保量地完成教学目标和课程内容,教学效果良好。(文/图:教务处 秦仕华、党政办 李芮/党政办 廖得堾、教务处 李东翔)


安顺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陈云坤巡课


教学督导对线上教学过程进行实时监控


编辑:蒋欣原

责编:李尧睿

编审:伍微微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