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法院将围绕高质量发展积极提供司法服务保障

作者: 时间:2019-01-18

新华社北京1月17日电(记者罗沙)记者从17日举行的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了解到,人民法院将依法妥善审理金融案件,重点关注涉及企业信用债违约、股权质押平仓、互联互保等金融风险较高的案件。

据悉,人民法院将贯彻新发展理念,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严厉打击非法集资、网络传销、内幕交易等犯罪,促进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提升金融审判能力和水平,助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记者同时了解到,人民法院将精准对接脱贫工作司法需求,依法审理涉及贫困地区、困难群众相关案件,严惩脱贫攻坚领域腐败犯罪,特别是贪污挪用、截留私分、虚报冒领扶贫款等犯罪行为,依法维护扶贫资金安全和群众合法权益。

在环境资源案件方面,人民法院将严惩污染环境犯罪,推进完善环境公益诉讼制度,健全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程序制度,创新生态环境修复责任方式,完善环境资源审判体制机制,服务美丽中国建设。

此外,人民法院将加大产权司法保护力度,坚持严格公正司法,坚持各类市场主体一视同仁、平等保护,妥善审理各类涉产权案件,健全涉企错案甄别纠正的常态化机制,扎实开展涉产权冤错案件依法甄别纠正和国家赔偿工作,牢固树立谦抑、审慎、善意理念,坚决避免因采取措施不当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严防侵害企业合法权益行为,让企业家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