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红敏带队开展“五一”节前校园安全大检查

作者: 时间:2023-04-28

安顺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殷红敏(中)带队开展“五一”节前校园安全大检查


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五一”期间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为切实维护和保障校园安全,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学校“五一”假期前后校园安全稳定,让师生度过一个安全、放心的假期。4月28日下午,安顺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殷红敏带队,保卫处、后勤处、航天物业公司等相关部门参与开展了针对校园安全的大检查活动。

此次检查主要涵盖学校大门岗、校内在建工地、学生宿舍、食堂食品安全、校园消防等方面。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校领导现场办公,要求相关部门立行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检查组一行首先对学校门岗进出人员和车辆的身份进行了仔细核验,加强对外来人员的管控和安全检查;对学生宿舍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警示学生不得私拉电线、堆放易燃物品等违规行为。同时,要求各宿舍管理人员加强巡查和管理,确保宿舍内部环境整洁、有序。

随后检查组来到食堂对食品安全整体情况进行了检查。从食品安全角度出发,对食材资质审查、菜品加工卫生、食材储存等方面进行了检查,确保学校师生能享用到安全、卫生的高质量食品。

最后,由于火灾是校园安全的重点之一,检查组还对校园各个区域的消防设施进行了检查,包括消防器材是否完好、电器安装是否规范等方面,强调了在特殊情况下,师生要及时报警,并按照应急预案执行。

殷红敏强调,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校园安全稳定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第二,要加强规范管理,落实好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各项防护措施,防患于未然;第三,要坚持问题、目标导向,对检查出来的安全隐患建立工作台账、及时整改,将事故消除在萌芽状态;第四,要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开展师生在用电、用水等方面的安全预警,提升安全防护意识和能力。各部门要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加强校园安全巡查,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遇有突发事件,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确保假期校园安全稳定。

此次安全大检查为学校“五一”节前的安全保障提供了有力支持,也为学校下一步的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文/图:保卫处  李胜)


检查组一行对学校门岗进出人员和车辆的身份进行仔细核验


检查组一行查看思源居食堂食品安全整体情况


编辑:蒋欣原

责编:白 波

编审:伍微微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