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开学教职工大会暨安顺学院巡视整改工作动员会

作者: 时间:2023-02-17

安顺学院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开学教职工大会暨安顺学院巡视整改工作动员会会场


2月16日下午,安顺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开学教职工大会暨安顺学院巡视整改工作动员会,总结2022年学校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学校工作暨巡视整改工作。安顺学院全体校领导、全校教职工参加会议。安顺学院党委副书记陶文彩主持会议。

在开学教职工大会上,安顺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陈云坤以《开辟新领域新赛道 塑造新动能新优势 奋力书写科教兴黔的安院答卷》为题,从学校更名工作扎实推进、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科学研究实现新突破等七个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2022年全校各项工作。从全面完成上划和更名工作,为特色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特色高质量发展夯实根基;全面提升科学研究水平,为特色高质量发展增进动力;全面聚焦区域“双一流”创建,为特色高质量发展塑造新动能等十个方面对2023年的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陈云坤就2023年的形势和任务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政治家;二是高校教师要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教育家;三是全体教职工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筑牢学校安全稳定防线。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以《强化作风建设 激励担当作为 以高质量巡视整改成效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结合学校实际情况,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全力推进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压实责任做好“后半篇文章”;强化巡视整改成果运用,助推学校更名工作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就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贯彻落实提出要求。

罗荣彬要求,全校教职工要团结一心、携手并进,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强化“校兴我兴,校荣我荣”的主人翁意识,坚持“一切为师生打算,一切为发展苦干”的发展理念,主动担当作为,开工快干、开放大干,共同开创安顺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为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做出高校的贡献。

在巡视整改工作动员会上,陶文彩传达学习《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省委第六巡视组关于向安顺学院党委的反馈意见〉的通知》(黔巡〔2023〕20号)文件精神。

陈云坤从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明确目标,强化措施;强化督查,狠抓落实;巩固成果,建章立制四个方面对学校的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强化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罗荣彬就扎实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的行动自觉;二是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扎实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巡视整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完成。

会议鼓舞人心,会场气氛热烈,全体教职工心情澎湃,纷纷表示将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铆足干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好新学期的各项工作,为把学校建设成文旅融通、特色鲜明、优势突出、质量优良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文/图:宣传部  蒋欣原/王键)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作讲话


安顺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陈云坤作讲话


安顺学院党委副书记陶文彩主持会议


编辑:蒋欣原

责编:白 波

编审:伍微微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