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举行第50期团校暨第三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典礼

作者: 时间:2020-11-18

安顺学院第50期团校暨第三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典礼现场

 

为提高团校学员的政治素质和思想觉悟,11月17日下午,安顺学院举行了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第50期团校暨第三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典礼。安院党委书记罗荣彬、校团委书记胡蕾、校团委全体教师、各二级学院团校学员代表、培训班学员参加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胡蕾宣读了《安顺学院校团章程》和《安顺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培训实施方案》。

罗荣彬为第三期“青马工程”培训班授旗。

数理学院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鲁一昕同学和政法学院2019级社会工作专业闻玉芬同学作为团校优秀学员代表分别作发言。

罗荣彬作讲话。他指出举办团校和“青马工程”培训班,是深入落实团中央、全国学联和学校党委关于加强青年培养,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服务青年成长成才,促进广大青年系统学习理论,加强学校青年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培训对于学员是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共青团后备军队伍进一步壮大的喜事。

罗荣彬向学员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明确责任,增强时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学们身处一个伟大的新时代,与时代共同进步,与祖国同位一体,同口呼吸。同学们应当有理想和担当,不断增强思想觉悟和精神毅力,提高实践本领和能力,立足当前,面向未来,自觉增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提高认识,增强学习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团校和“青马工程”是为党组织提供后备力量的基地,是广大青年团员,团干部教育培训的中心,是团结和组织广大青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是培养和造就新世纪青年人才的重要阵地。同学们要充分认识参加学习的重要意义,增强荣誉感,提高自觉性,通过培训,切实提高思想理论和工作能力。三是要服从管理,提升培训的有效性和目的性。同学们要认真参加“四史”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发展的重要论述等,坚持培训与自学相结合,深入细致地学习知识,并将理论学识与实践活动相结合,真正做到知行合一,提升培训的有效性和目的性。

罗荣彬希望学员们能够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有所为,以党的精神为指导,珍惜学习机会,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锤炼高尚品德,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能够时刻践行“安道乐学,顺理笃行”的校训,成为一名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接班人。

开班典礼在全体成员起立奏唱激昂的共青团团歌歌声中落下帷幕。(文/图:学生记者  张茸茸/敖文莎)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