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开展 “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审核发布:宣传部 时间:2017-12-11

 

 

安顺学院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网络主题团日活动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团员青年思想引导工作,教育团员青年在思想上、行动上坚定信念跟党走。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校团委从今年3月起在全校集中开展以“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

学习教育新途径

校团委高度重视学习教育活动,要求各级团组织利用“中国青年网” “青年之声”等团属媒体进行自学活动,认真组织团员青年参加“倾听青年之声 共建四个融合”为主题的团组织生活,以“青年之声”为平台,开展安顺学院“青年之声”脱贫攻坚网络大比武之青年与信仰的对话活动;组织学习“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团员青年提出的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五个方面的重要要求;组织新老团员集中开展入团仪式、重温入团誓词,并要求各班级团支部组织新团员观看《入团第一课》教学视频,带领全体新成员进行庄严宣誓。

组织生活新成绩

组织开展第43期团校学习班,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团的章程为主要内容进行专题讲座、分散和集中学习,本期学习班618人结业,结业率达94.21%。积极组织开展了以“我的青春我的梦——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为主题的征文活动,经各学院团总支、各校级组织筛选后推报,评审出12篇优秀征文,其中有5篇征文由校团委推荐参加市级评选。认真开展“五四”评选表彰,经各级团组织申报,校团委组织评议小组评议,表彰“红旗团总支”6个,优秀团支部26个,优秀团干部126名,优秀团员305名。安顺学院“青年之声”脱贫攻坚网络大比武活动之青年与信仰的对话荣获全省第6名佳绩。

实践活动新作为

为增强团员青年志愿服务意识,促进自身发展,学校各级团组织充分利用假期组织团员青年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全校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为主题网络主题团日活动,广大团员青年通过登录“青年之声心互动”,线上线下互动讨论。开展了团员先锋岗(队)创建活动,经各级团组织申报,校团委工作会议评议,命名政法学院团总支、特殊教育学院团总支、化学化工学院团总支学生会、2016级生物科学团支部、2015级艺术设计团支部为安顺学院“共青团先锋岗(队)”,并推荐特殊教育学院团总支为安顺市“共青团先锋岗(队)”。开展了团员先锋岗(队)创建活动对广大青年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加强自身思想道德建设和理论实践水平,逐步成长为经得起考验和磨砺的合格共青团员。集中开展组织整顿,各学院团总支根据团的自身建设要求对各班团支部进行自查整顿,校团委根据各学院整顿自查报告加强对团支部的自身建设。

“一学一做”新成效

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使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引导团员青年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自觉地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在建功“十三五”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奋发有为。我校各级团组织总结教育实践活动经验,逐步建立适应我校团员青年的团员教育管理长效机制,巩固和深化了教育实践成果。(文/图 校团委 徐行、罗庆林/张继宝)

 

“一学一做”——《追风筝的人——谈大学生活》专题讲座

 

“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活动之团员青年志愿服务合影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