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副校长郭本华调研检查图书馆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时间:2022-09-27

调研座谈会会场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安排部署,2022年9月26日下午,安顺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郭本华到图书馆检查疫情防控及其他工作。

会上,郭本华听取了图书馆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我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及全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的汇报,对图书馆认真扎实、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和筑牢防控安全防线给予肯定。

郭本华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精神,准确理解把握《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六版)》要求,精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确保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执行。

郭本华指出,图书馆是学校公共开放场所,人流量大,人员较为密集,是疫情防控重点单位。目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郭本华对图书馆下一步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按照国家卫健委、教育部、省教育厅、省卫健委、安顺市属地管理以及学校要求,积极加大疫情防控力度,切实落实主体责任,保障入馆读者健康,做到“守土有责”;二是全面增强疫情防控主动性和自觉性,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积极关注疫情防控动态,公共场合主动佩戴口罩,主动报备“两码情况”,配合核酸检测;三是全面提高执行力度,切实落实中央、省、市及学校关于当前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持续执行测温、扫码等防疫措施,严格落实清洁、消杀、通风和个人防护措施,加强巡查力度,有效降低疫情发生和传播风险;四是常态化的疫情防控要常抓不懈,克服恐惧心理、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力做好应对更加严峻形势的思想准备、能力准备、物资准备和机制准备;五是坚决守好来之不易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如期完成,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政办及图书馆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调研。(文/图:党政办  夏长杙)

编辑:蒋欣原

责编:李尧睿

编审:伍微微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