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召开2022年下半年思想政治工作暨“三全育人”工作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2-09-09

安顺学院2022年下半年思想政治工作暨“三全育人”工作推进会会场


2022年9月9日下午,安顺学院在安道楼五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22年下半年思想政治工作暨“三全育人”工作推进会。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党委委员、副校长郭本华,党委委员、副校长韦英,党委委员、副校长殷红敏出席会议,各基层党委书记,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陶文彩主持,党委书记罗荣彬作讲话。

会上,罗荣彬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党委宣传部部长伍微微对《安顺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建设方案》(征求意见稿)作说明。

会议强调,坚持把开展“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建设工作作为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水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抓手。各责任单位要严格对照教育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建设要求和管理办法、贵州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标准及工作要求、《安顺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建设方案》,对标对表,细化完善建设方案和工作台账,明确尚未完成的项目及进展计划,及时汇总佐证材料,做到项目化推进,清单式管理。全校各单位要全员协调联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高质量完成我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建设工作。

会议要求,要加快构建“大思政”格局,深入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健全课程体系,深化教学改革,加强学科支撑,深化课程思政全课堂,将大思政课与现实有机结合起来,提升思政育人成效。把育人工作各项政策和举措落地落细到学校改革发展各领域、教育教学各环节、人才培养各方面,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坚强保障。通过凝心聚力构建我校“大思政”育人新格局,努力提升我校高质量发展的引领力,奋力开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做好稳定工作,是思想政治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当前,疫情已蔓延至本省,防控形势空前严峻。我们要认真学习和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思想政治工作保障疫情防控,以疫情防控促进思想政治工作。面向广大师生和社会公众开展有效心理咨询服务,解决师生实际困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辅导员、党务工作者等的关心关怀和先进事迹的正面宣传。以接地气的方式方法,把弘扬抗疫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间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来抓,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维护高校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工作。

2022年7月,安顺学院入选全省高校第二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安顺学院艺术学院入选全省高校第二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此次思想政治工作暨“三全育人”工作推进会,通过凝心聚力构建“大思政”育人新格局,全力推进我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建设工作,是落实“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具体工作任务的重要会议。(文/图:宣传部 蒋欣原/王键)

编辑:蒋欣原

责编:李尧睿

编审:伍微微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