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为师生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

作者:审核发布:宣传部 时间:2021-07-12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开创安顺学院新篇章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为师生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


 

安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7月12日,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全校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开展了一次详实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安顺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工代表共600余人认真聆听了宣讲。

罗荣彬围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和不变主题”、“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成就和历史性贡献”、“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和精神之源”、“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开创安顺学院新篇章”五个方面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罗荣彬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庆祝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学史明理上下真功,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在学史增信上有强化,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在学史崇德上强锻炼,进一步砥砺政治品格;在学史力行上求实效,时刻牢记初心使命。

罗荣彬强调,要把对党忠诚作为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始终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对党忠诚融入血脉。要把顾全大局作为共产党人必备的政治素质,始终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做到紧紧围绕大局、时时聚焦大局、处处服务大局。要把认真负责作为共产党人根本的政治要求,始终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做到责任要实、效率要高、质量要好。要把甘于奉献作为共产党人崇高的政治品德,始终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正确对待个人利益得失,为学校事业发展奉献辛劳和汗水。要把清正廉洁作为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本色,始终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修好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严于律己的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切实做到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形象好。

罗荣彬指出,安顺学院全体师生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伟大号召落实到学校的实际工作中,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时代感和紧迫感,以“功成不必在我,但功成必须有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质量优良的地方性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文/图: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罡/宣传部  王键)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