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初心展情怀 高唱赞歌跟党走 | 安顺学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师生红歌合唱比赛

作者:审核发布:宣传部 时间:2021-06-29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致辞

 

百年风雨兼程,百年卓越辉煌。为陶冶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校的高尚情操,增强凝聚力,展现校园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值此全国上下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6月28日下午,安顺学院在大礼堂隆重举办“教育初心展情怀•高唱赞歌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师生红歌合唱比赛。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党委副书记、校长陈云坤,党委委员、副校长郭本华,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蔡红英,党委委员、副校长韦英,党委委员、副校长 张来,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殷红敏,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杜志明以及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出席比赛。由全校各分工会组成的16支教职工代表队参加比赛。安顺学院艺术学院教授、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贵州省音乐家协会会员熊黏,中国合唱协会会员、贵州音乐教育研究会理事、安顺市音乐教育研究会副会长段剑,安顺市教育科学研究所音乐教研员、贵州省教育学会理事、安顺市音乐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安顺合唱协会副会长陈洪刚,安顺市第二高级中学音乐高级教师、市级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市教育学会音乐教育分会副会长吴玛丽,安顺市第三高级中学音乐一级教师、贵州省合唱协会会员、安顺合唱协会理事会理事陈兴余担任比赛评委。

赛前,罗荣彬致辞。他指出,百年征程,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乘风破浪、坚毅前行。百年奋斗,党与人民血肉相连、生死相依、患难与共,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伟大历史,铸就了伟大精神,实现了伟大飞跃,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红歌嘹亮,最美歌声颂党恩。红歌,见证着我们的奋斗历程,承载着共同的价值追求。唱红歌,不仅是一种追忆、更是一种传承,激励我们持之以恒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百年大党恰是风华正茂,中华儿女必将再谱新篇。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立足平凡岗位,守正创新抓机遇,锐意进取开新局,共同铸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伟业,为安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比赛在艺术学院师生激昂优美的民乐合奏《我的祖国》中拉开帷幕。赛上,《唱支山歌给党听》、《团结就是力量》、《光荣与梦想》、《不忘初心》、《前进吧,中国共产党》等一首首悠扬婉转、荡气回肠的红色歌曲在庄严的礼堂唱响,一段段筚路蓝缕、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在观众的脑海回荡,师生把美妙的歌声化作深情的祝福,祝福我们伟大的党永葆青春,祝福我们亲爱的祖国繁荣昌盛。现场掌声雷动,气氛热烈。

经过激烈角逐,艺术学院分工会和附中分工会喜摘桂冠,教育学院分工会、政法学院分工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体育学院分工会、人文学院分工会荣获二等奖,外国语学院分工会、机关分工会、旅游学院分工会、化学化工学院分工会、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分工会、农学院分工会荣获三等奖,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工会、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分工会、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分工会荣获组织奖。

学校领导及评委为参赛队颁奖。

此次师生红歌合唱比赛,以歌唱形式重温党的百年历史,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向党的100周年华诞献礼,缅怀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弘扬了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展现了安顺学院师生较高的艺术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面貌,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凝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青春力量。(文/图:宣传部  蒋欣原/王键)

学校领导为获奖队颁奖

 

艺术学院师生激昂优美的民乐合奏《我的祖国》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