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校史教育

作者:审核发布:宣传部 时间:2020-10-28

2020级新生校史教育课堂


为了加深大一新生对安顺学院校史的了解,增强他们对校园文化的认同,激发他们的爱国爱校热情,10月19日至28日,档案馆组织全校45个新生班的2257名同学进行了校史校情教育。

历史是一种来自往昔的无形的精神力量,校史宣传和校史教育的普及程度是衡量学校自身文化底蕴和历史底蕴的重要标志。安顺学院历来重视校史教育,为做好新生校史教育工作,档案馆专门组建了校史讲解教师队伍,通过理论培训、实地演练、选派了一批公众形象好,语言表达能力和业务能力强的教师为大一新生上课。此次新生校史教育采用分班课堂教学的方式进行。教师通过PPT课件、照片、档案文书资料及其背后故事的讲解,有力地强化了新生们作为“安顺学院人”的集体意识和身份认同,深化了新生对校训“安道乐学,顺理笃行”的认识,牢固树立了新生们传承安顺学院精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前辈们报效祖国、服务社会的崇高境界,学习他们敢为人先、勇于开拓的进取精神;学习他们崇尚科学、大胆实践的求实态度;学习他们不畏困难、艰苦创业的坚强意志。

档案馆长期以来组织教师为学校师生和校友义务讲解我校办学历程,并不断创新校史讲解方式,已摸索形成了校史馆馆内细讲、校史展板精讲、礼堂会议厅宣讲等多种讲解形式,有助于丰富我校校园文化和推进文化育人。(文/图:档案馆  罗伟明)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