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安顺学院退役大学生士兵志愿服务队

作者:审核发布:宣传部 时间:2018-04-28

退役不褪色  校园续辉煌

----记安顺学院退役大学生士兵志愿服务队

在学校关心和指导下,安顺学院退役大学生士兵志愿服务队于2016年底成立了,队员们设计了队徽,制作了队旗,构架了组织机构和章程。从此退役大学生士兵有了自己学习、生活和工作的交流平台,退役大学生们凑在一块儿,学在一块儿,做在一块儿,有效凝聚了他们的力量。

本色传承  优化校风

退役大学生在部队接受了系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的教育。如今,他们坚持每天六点半出早操,自觉形成一日生活制度,早锻炼--分散学习--整理内务--晚锻炼,学习、生活有序展开。通过一日生活制度,把忠诚于党、热爱人民、献身使命、崇尚荣誉等优秀品质外化为日常的学习和生活。这种不忘初心,始终坚守着军人本色的作风,给校园注入了一股正能量,在形成优良校风方面发挥了标杆作用。他们正用自己的热心和本色,积极投身于学校内涵式发展的洪流中,用自己实际的行动去感染身边更多的人。

融入学校  服务学生

安顺学院退役大学生士兵积极主动融入学校各项活动,为学生服务。比如配合安顺市征兵办公室、西秀区人民武装部,在校内开展国防动员活动,激发同学们携笔从戎、报效祖国的热情;参加新生军训阅兵式,表演军体拳、倒功、擒敌术和硬气功;积极参加省教育厅开展的“爱我国防”演讲比赛等等。在活动中,他们青春阳光,热情主动,耐心细致,表现了良好的素养和作风,受到了校领导、部队领导的高度评价,并赢得了广大师生的高度赞誉。

投身实践  服务社会

安顺学院退役大学生士兵志愿服务队始终坚持听党指挥、服务人民的优良传统,在学习和工作之余,他们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活动,参与了贵州省预备役步兵师军事比武大赛、安顺市禁毒系列活动、义务支教活动、在黔东南州麻江县贤昌中学和谷硐中学开展军训活动、为偏远农村小学生进行户外素质拓展训练活动、关爱留守儿童活动、“衣+衣=爱”为主题的衣物捐赠活动、接安顺籍鲁信烈士回家活动、清明祭奠革命先烈等活动,团队成员多次获得中国文明网、央视(法治频道)、中国教育在线、安顺电视台等媒体报道。他们在赢得社会赞誉的同时,更实现了自身价值,也为需要帮助的人送去了温暖和欢笑。

安顺学院退役大学生士兵志愿服务队在参与学校和社会的活动中展示了过硬的军事素质和扎实的个人作风,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这种“保持军人本色、立足学校搞服务、扩展社会做公益”的做法,为学校的学风建设和国防教育作出了重要贡献。(安顺学院武装部)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