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来列席指导农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作者: 时间:2023-05-26

农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议会场


5月25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重要回信和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等重要文件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大力传承弘扬爱农精神,共同谋划新时代新征程农学院高质量发展,主动服务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安顺学院农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议。农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安顺学院副校长张来列席研讨会并作指导发言。

会前,农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按照要求认真开展了自学。会上,参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就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重要回信展开讨论。农学院党委书记施渺筱认为,学院教师应当谨遵总书记的教诲,把“爱农情怀”种心中,用“兴农本领”创业绩,领导农院学生拼搏、奋斗,为加快推进贵州省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力量。农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玉波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饱含深情,给我们广大农学教师投身全面乡村振兴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作为农学院教师,我们要将农业科技带到田间地头,利用专业知识解决农民生产过程中的实际困难,帮助农民增产增收,带领学生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

中心组成员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人才支撑”为主题,开展了研讨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农学院要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断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农旅转型为方向,以硕士点申报为目标,以特色高水平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为抓手,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不断优化办学层次结构,在未来五年将农学院建成有特色、有亮点的学院,为贵州省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最后,张来就二级学院如何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进行指导发言,要求农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要按照学校党委安排部署,认真制定年度学习计划,确定学习主题;参学人员要按事先安排的题目,准备好研讨发言材料;要围绕学习内容畅谈学习体会,通过研讨交流促进思想统一。(文/图:农学院  冯雪立)

编辑:蒋欣原

责编:白 波

编审:伍微微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