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2022级中国共产党历史班到遵义开展见习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4-20

四渡赤水纪念馆场景教学


2023年4月17日至2023年4月19日,2022级中国共产党历史班在政法学院潘昌盛、李雪彦、潘桂芳三位老师的带领下到遵义开展为期3天的专业见习活动。

此次活动以红军长征精神学习为主要见习内容。全体同学先后参观了遵义会议会址、娄山关战斗遗址、青杠坡战斗遗址、永安寺红军纪念馆、四渡赤水纪念馆、红军四渡赤水三渡渡口茅台渡口遗址等6个红军长征历史遗址,现场学习和感受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的历史知识和精神。

在遵义会议红军总政治部和娄山关战斗遗址,同学们参加了《王泉媛的故事》和《独腿将军钟赤兵》现场教学活动。在青杠坡战斗遗址,参与见习活动的同学首先举行了祭奠仪式,随后进行了《祖国,只要您需要》与《用信仰丈量新时代的长征路》情景教学活动。在红军医院纪念馆、四渡赤水纪念馆、四渡赤水三渡口茅台渡口分别进行了《红军故事》《四渡赤水出奇兵》《永远的红军——何木林》现场教学和访谈教学活动。在四渡赤水教学服务中心,同学们组织了见习座谈,与中心的老师交流自己的学习感受和收获。

此次见习活动,增强了学生传承长征精神、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自觉意识,拓展了视野,提升了专业素养和职业认同。(文/图:政法学院 蒙婉琦 葛佳雪)


红军总政治部遗址现场教学


青杠坡战斗遗址情景教学


遵义会议会址留影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