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40门课程获2022年省级“金课”认定

作者: 时间:2022-09-27

近日,接到《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2年省级“金课”认定结果的通知》文件,安顺学院本次省级“金课”获得五大类别共计40门的认定。

为不断深化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度普通本科高校省级“金课”(一流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各学院推荐的基础上,共收到42门课程申报书,教务处进行初审和组织专家评审,结合学校发展实际,推荐40门优秀课程到省教育厅。

线上一流课程获得认定的有7门:王家顺的《作物育种学》、任兰兰的《形势与政策》、田建勇的《C语言程序设计》、罗思亮的《家庭教育学》、李欢的《幼儿园课程论》、殷清慧的《土地资源学》和林琳的《现代社会礼仪》。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获得认定的有5门:张殿喜的《N离子能量注入对铝锂合金镀Ti涂层工艺探究虚拟仿真实验》、窦忠宇的《高性能隔热材料的制备与表征虚拟仿真实验》、张秋云的《化工精馏过程虚拟仿真实验》、杨爽的《学前融合教育环境创设虚拟仿真实验》和胡云的《设施作物栽培学》。

线下一流课程获得认定的有9门:曾凡金的《物理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黄海燕的《发展经济学》、吴羽的《旅游文化学》、张白平的《旅游经济学》、王恩文的《环境工程导论》、徐晓丹的《商品包装与养护》、张啸的《广告策划案》、万雷的《中国历史文选》和王贤玉的《外国文学》。

线上线下混合一流课程获得认定的有16门:常向彩的《免疫学》、朱喜玲的《遗传学》、黄宝勤的《复变函数》、刘建国的《武术》、杜成材的《乡村旅游》、韦明顶的《旅游人类学》、王钧的《学科课程与教学论》、江雪慧的《环艺制图基础》、勾柏频的《残疾人社会工作》、刘金新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祝元梅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杨丽的《数据结构与算法》、伍倩的《环境生态学》、叶盈的《教育心理学》、赵永婷的《物理化学》和刘立才的《数字信号处理(双语)》。

社会实践一流课程获得认定的有3门:丁阿芳的《个案工作》、钟庆的《智力障碍儿童教育与康复》和肖菊英的《特殊教育辅助技术》。

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是体现“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理念的“最后一公里”,是落实“立德树人成效”根本标准的具体化、操作化,我校将高度重视省级“金课”建设,采取相应支持措施,紧密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建设适应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需要的“金课”。我校将督促与保障上述各类课程按照要求进行高质量建设。

此外,安顺学院伍微微教授的《中国古代文学》、黎进深教授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闫万珺教授的《大学物理》3门线上线下混合一流课程获2020年贵州省向教育部备案省级一流课程认定,我校将继续对这3门课程进行经费支持和政策保障。(文:教务处  曾立容)

编辑:蒋欣原

责编:李尧睿

编审:伍微微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