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省委书记谌贻琴在安顺调研讲话精神

作者: 时间:2021-08-27


会议现场


2021年8月26日,安顺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省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在安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校领导班子成员及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委书记参加学习。党委书记罗荣彬主持学习并提出要求。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报告>的通知》、《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意见>》的通知、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谌贻琴书记在安顺市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全省扩大有效投资推动高质量发展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教育厅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第238次会议关于研究全市作风教育整顿常态化开展及回头看有关工作会议精神、《中共安顺市委保密委员会关于组织学习<2020年全省泄密违规案件情况通报>的通知》、安顺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精神、安顺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罗荣彬要求,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部署要求上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一切要为师生打算”落到实处。要深刻认识加强学校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准确把握高校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着力健全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着力推动党建与学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为高校党建工作积极实践,提供方案,作出贡献。要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谌贻琴书记来安调研讲话精神作为安顺学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和独特举措,认真落实好市委常委会的要求,迅速深入开展学习,主动围绕“四新”服务“四化”,切实推动谌贻琴书记调研讲话精神在安顺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他要求,全校上下要以此次被审计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压实责任、真改实改,细化举措、强化检查,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整改不全面不放过、问题不销号不放过,确保在审计查出问题时能如期、全面、彻底整改到位。要深刻认识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保卫战”靠作风,始终坚持“四个持之以恒”,持续用好“四个机制”,较真碰硬地常态化推进作风建设。要认清当前保密形势,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紧绷保密这根弦,严格规范文件保密规定,梳理风险点,建立风险台账,抓好人防、技防、物防三个保密关键,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确保党和国家秘密安全。要做好管理工作、质量提升工作、安全工作,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大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力度,保障教育教学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他要求,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做好征兵工作的重大意义,以实际行动确保征兵工作顺利有序开展;要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征兵任务;要加大宣传力度,实现宣传全覆盖;要加强国防教育,激发爱国热情;要强化政策激励,提高工作成效。

会议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文/图:宣传部张蓉/王键)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