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作者: 时间:2020-06-24

安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2020年6月23日,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主持召开安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民法典》、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大以来关于安全生产、减灾救灾和应急救援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会议和文件精神。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校长吴次南,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副校长令狐荣涛,副校长郭本华,纪委书记蔡红英及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委书记参加学习。

会上,陶文彩副书记围绕主题作学习研讨发言。

罗荣彬要求,全校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切实抓好学习宣传实施工作。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法用法,切实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师生权益的能力和水平;要以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民法典宣传教育,在全校掀起学习热潮,形成尊法守法、用法护法的良好氛围;要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优势,对民法典进行全方位解读和普及,引导师生开展民法理论体系和话语体系建设研究,提出高质量咨政建言,为民法典的实施贡献安院人的力量。

罗荣彬要求,全校各级各部门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的重大战略部署上来,不断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做好我校宣传思想工作。

罗荣彬要求,全校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网信工作的战略部署上来。

罗荣彬要求,全校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要求,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科学防范,查疏补漏、立行立改,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切实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切实增强风险防范能力,坚决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有关文件精神,罗荣彬提出相关要求。(文/图:宣传部 张蓉/王键 )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