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研讨暨2024年第一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作者: 时间:2024-01-03


按照中央和省委有关要求,1月3日,安顺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研讨暨2024年第一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会议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开展研讨交流,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主持并作总结讲话,校党委委员、各基层党委书记、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在认真自学的基础上,参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内容。会上,校党委委员围绕会议主题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作了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从严把关政治生活质量,压实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团结统一的校园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弘扬自我革命精神,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按照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重要要求,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总结成绩,查摆不足。要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强化主体责任,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示范指导各基层党组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议强调,要巩固主题教育成效,以持续整改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解决民忧民盼践行正确政绩观、以深化作风建设增强推动发展硬本领为抓手,坚持把主题教育作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契机,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做到思想不放松、标准不降低、力度不减弱,切实运用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在实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实现新突破。(文/图:宣传部 张蓉/王键)

一审:张蓉

二审:白波

三审:伍微微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