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新闻动态理论学习思政教学先进典型校园文化政策文件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在线学习思政研究实践育人法治教育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思政网首页 > 十九大 > 正文
红花岗区:把党的好政策讲到群众心坎上
2017年12月27日 09:23   来源:贵州日报 审核人:

12月19日,红花岗区老城街道办事处府后山社区的新时代市民讲习所,50多位社区居民围坐在社区党总支书记明春筑身旁,认真听他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这是本月府后山新时代市民讲习所第四次开讲了。

“我家曾是低保户,是国家的好政策让女儿读书有助学贷款,如今顺利就业,不再吃低保。”65岁社区居民丁池说:“讲习所每次宣讲我都没有落下,我就想多了解国家政策,对未来充满期待。”

更让丁池高兴的是,每次讲习所宣讲结束后,居民反映的诸如垃圾清理、小区健身设施维修等问题都得到了解决,一些经济困难的居民还在社区帮助下找到了工作。

“群众关注的脱贫致富、养老看病、创业就业、生态建设在党的十九大报告里都有,关键还得用大白话把政策、精神讲透彻,让群众听明白。并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这样才能把群众的思想都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明春筑说。

红花岗区依托设立在全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农村、学校、军营,各镇、街道及其所辖的村、社区的180余个“道德讲堂”阵地,让新时代农民(市民)讲习所集体挂牌,实现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阵地全覆盖。

建立起党政干部、两代表一委员、技术、文明、法律、“五老”讲习员志愿队伍,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基层讲思想、讲感恩、讲政策、讲技术、讲道德、讲法律、讲典型、讲党建,把新时代(农民)市民讲习所打造成为群众了解政策、掌握技术的大讲堂。

截至目前,红花岗区开展讲习活动800余场,参与人数4万人次。广泛动员先进人物、道德模范等组建“新时代先进模范”宣讲团,党员义工、岗位标兵、优秀志愿者等行业模范组建“名城先锋”宣讲团,入驻讲习所开展讲习,讲“活”了时代精神、讲清了党的政策、讲到了群众心里。(钱诚)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隐私说明 | 投稿须知 | 在线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

当前在线人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