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新闻动态理论学习思政教学先进典型校园文化政策文件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在线学习思政研究实践育人法治教育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思政网首页 > 法治教育 > 正文
保姆“蚂蚁搬家”盗窃50多个名包
2017年11月15日 09:07   来源:新华网 审核人:


在苏州一户别墅里当保姆的刘桂香,数年间“蚂蚁搬家”式地偷走主人诸多名包,由在南京一家奢侈品调剂中心工作的儿子帮着销售。日前,苏州市虎丘区检察院依法批捕了这对母子。让人意外的是,女主人丢了20多个包才发现。这里面的故事,要从今年8月份说起。

爱马仕等名牌女包不翼而飞

阿丽家境殷实,别墅的二楼有两个衣帽间专门用来放置衣服和名包。8月9日晚,她在家收拾行李,发现衣帽间里放包的置物架空了,粗略估算有20多个名包不翼而飞。阿丽随即报警,警方发现,此前被解雇的保姆刘桂香有重大嫌疑。

2006年,经熟人介绍,40岁的刘桂香到阿丽家做保姆,一干就是10年,阿丽夫妇对她很是信任。直到2015年底,阿丽发现自己的衣服被穿过。追问下来,刘桂香承认了偷穿衣服的事实,这才被解雇。警方顺藤摸瓜,发现刘桂香的儿子陈赫在南京一家奢侈品调剂中心工作,这难道是巧合?

此时的阿丽在丢失了价值不菲的品牌包后,也通过网上搜索二手奢侈品包的卖家,发现一款爱马仕二手包与自己被盗的那只极为相似。据阿丽回忆说,这款包是硬皮材质,因为自己习惯把钥匙放在底部,所以常年使用压出来几个不规则的凹坑;包包左侧常年挂着一个配饰,所以这只包一直习惯往左侧倾斜。

根据这些细节,阿丽来到南京这家出售二手包的店里。没想到,细节完全吻合,正是自己丢失的那只包。而苏州警方查询了这只二手爱马仕包的留档人,还真的是刘桂香的儿子陈赫。在这家店里,警方还发现阿丽的六七个二手品牌包在对外销售,还都是陈赫同一天拿来卖的。

母盗物子销赃双双被捕

原来,早在2012年,刘桂香就陆续从阿丽家中拿包出来,开始自己用,满足虚荣心,后来胆子更大了,直接偷衣服、首饰、名表等,卖掉后揣入自己腰包。

阿丽夫妻二人由于工作性质,经常出差国外,保姆刘桂香日子很是轻松,渐渐沾染了赌博,这一偷便一发不可收拾。被阿丽开除时,刘桂香偷偷藏了一把女主人家车库的钥匙,后来趁着阿丽家中无人,经常从车库进来继续疯狂盗窃。而其子陈赫则在南京找了一家奢侈品调剂中心的工作,两人前后盗窃了五六十只名包,大多被他们卖掉了。对于刘桂香母子盗窃、销售的名包的总价值,有关部门还在鉴定之中。

日前,刘桂香和其儿子被依法批捕。(文中当事人为化名)(通讯员 檀杉杉 范海波 记者 于英杰)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隐私说明 | 投稿须知 | 在线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

当前在线人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