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新闻动态理论学习思政教学先进典型校园文化政策文件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在线学习思政研究实践育人法治教育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思政网首页 > 政策文件 > 正文
安顺学院迎接第二轮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评估工作方案
2017年06月01日 15:46   审核人:

安顺学院迎接第二轮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评估工作方案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印发<贵州省普通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评估指标体系及标准>的通知》(黔教(委)社发201238号;以下简称《通知》)文件要求和学校党委会议精神,为全力迎接和确保顺利通过第二轮全省普通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评估,特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

(一)迎评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全校要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秉承和发扬服从大局、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高度重视、认真实施、精心安排,圆满完成此次评估任务。

(二)评估相关材料的时间起点为200911日。须按照指标体系内容和标准,认真准备所需材料,材料欠缺的,须结合实际进行补充,所有材料均用A4纸打印。

(三)各系、各部门须积极配合有关职能部门进行的评估材料收集、整理以及整改工作安排。各系迎评工作组要按照评估指标体系,分类准备材料、抓好整改工作,做好系一级迎评工作。

(四)各系、各部门,全校教职员工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大力倡导和发扬真抓实干、雷厉风行、脚踏实地、敢抓敢管、敢于作为的工作作风,把精力投入到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中,认真、按标准完成各项指标,主动而创造性地解决工作中碰到的困难和问题,将工作抓细、抓实,以保证迎评各项目标的实现。

二、组织机构

成立“安顺学院迎接第二轮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评估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一领导、安排、部署和协调全校思想政治教育评估工作。下设办公室,负责具体推进、协调和督办。根据需要,在适当时候设立各种工作组,在领导小组或其办公室领导下开展工作。

各系成立系级迎评工作小组,落实学校有关部署、安排和要求,负责推进本系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评估各项工作。

三、宣传动员

(一)召开领导小组会议,传达与学习《通知》精神和评估指标体系与标准,分解评估指标体系,解读各项标准,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二)召开相关职能部门和各系党总支分管书记(副书记)参加的学生工作会,传达与学习《通知》精神和评估指标体系与标准,并提出有关工作要求。

(三)召开各系党总支书记会议,按照评估指标要求,做好相关的准备工作和本部门总结工作。

(四)召开一线专职辅导员、系团总支书记(副书记)和全体班主任会议,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做好具体评估资料准备工作。

(五)召开全校学生干部动员大会、主题班会和团组织生活等,宣传动员全校学生积极参与评估工作。

(六)通过学校主页、各系各部门网页(站),迎评宣传标语标牌、校园广播、板报、橱窗等多种渠道或形式,宣传迎评工作、营造迎评气氛、宣传评估知识,形成“人人重视评估,人人参与评估,上下一条心、共创好成绩”的良好氛围。

四、任务分解

《安顺学院第二轮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评估指标体系任务分解表》已将评估指标体系中各项指标按归属分解到有关部门。各牵头部门必须有效履行责任,各参与系、部门必须通力合作。

任务分解表中关于指标任务体系的分工是相对的和动态的,学校将根据情况进行调整或补充。各系、各部门必须服从学校的统一安排,按要求、按时间完成各项工作。

五、相关工作

根据评估指标的具体要求,各相关部门和各系要在迎接第二轮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评估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安排下,做好相关的具体工作。

(一)继续巩固和提高校风、教风和学风建设成果,以良好精神面貌迎接评估。

(二)制作安顺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宣传画册。

(三)制作安顺学院校园(文化、科技与体育等)活动宣传画册。

(四)推进和开展好“平安校园”创建活动、策划和实施好2012年学校文化活动等,通过丰富多彩的各类校园活动,全面展示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成果和师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六、时间安排

(一)总体进程

按照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通知精神,学校接受评估的时间在2012下半年。所有准备工作必须在2012930日前完成。

(二)工作阶段

1、第一阶段,自评自查。201261日至2012716日。

对照评估体系与相应标准,回顾全校、各系和各部门有关工作,总结、提炼与推广经验,寻找、思考与弥补不足,提出整改意见。此阶段总结材料的撰写和支撑材料的收集须于2012716日完成。

7月上旬将进行一次全校性的中期检查。牵涉广、周期长、任务重的难点重点方面,必须在此阶段制订应对方案并实质性启动相应解决进程。

2、第二阶段,巩固提高。2012717日至915日。

再次对照评估体系与相应标准,巩固和提升既有成果;在整改意见的基础上查漏补缺,抓紧抓实整改。

20127月下旬,根据工作需要,从各系、各部门抽调相关人员组成资料组、秘书组,汇总、整理与归档各类材料,撰写自查报告及其它汇报材料等。

3、第三阶段,进校评估。

2012916,成立接待组,安排迎评的相关工作。审议、修改、定稿与印制自查报告。进行进校评估预演,根据预演情况改进和提升有关准备工作水平,确保以最佳状态、最佳水平迎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评估专家组进校评估。                   

 

 二○一二年六月一日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隐私说明 | 投稿须知 | 在线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

当前在线人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