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新闻动态理论学习思政教学先进典型校园文化政策文件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在线学习思政研究实践育人法治教育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思政网首页 > 先进典型 > 正文
安顺学院团务办公室先进事迹
2018年04月20日 15:47 审核发布:宣传部  审核人:

安顺学院团务办公室是共青团安顺学院委员会直属校级学生组织之一。自成立以来,坚持以服务全校广大团员青年为宗旨,在校团委的领导下,主要负责开展各项共青团工作。

以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  加强思想政治教育

2017年度团务办公室在校团委领导下,组织全校广大团员青年参与“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活动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主题系列思想教育活动。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使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弄潮儿,不断锤炼新品质,锻造新本领,争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以团校学习班为平台  构建思想教育新高地

团校是我校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阵地,是广大团学干部及团员青年的精神家园,同时也是为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的培养基地。近年来团务办公室在校团委领导下,认真组织开展团校学习班,每期团校学员近700余人,结业率达94.2%,向党组织输送了大量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团校培训,进一步夯实了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基础,提高了青年团员的政治觉悟和理论素养,营造了积极、健康、向上的校园氛围,同时也积极引领大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以青年之声为依托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17年度团务办公室通过“青年之声”网络互动平台,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脱贫攻坚战役中,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充分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导向作用。团务办公室以“青年之声”脱贫攻坚网络大比武之青年与信仰的对话为主题,彰显了我校广大团员青年在脱贫攻坚中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精神风貌,以脱贫攻坚为己任,主动投身到脱贫攻坚的各项热潮中,以实际行动弘扬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终经过不懈努力,我校“青年之声”脱贫攻坚网络大比武之“青年与信仰的对话”荣获全省第六名的佳绩。

以主题团日活动为契机  培育团员青年时代信仰

2017年度在校团委的组织号召下,团务办公室以主题团日为契机,着重培育广大团员青年的时代信仰,通过组织团员青年参加“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网络主题团日;“不忘初心跟党走”网络主题团日;“青春喜迎十九大,榜样树理想”学习青年榜样习近平,青春喜迎党的十九大网络主题团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恩·奋进——青春建功新时代等网络主题团日活动,使广大团员青年意识到自己肩负的使命与期望,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自觉成为信仰坚定、有远大抱负的时代新人,脚踏实地,将个人理想融入祖国和民族事业中,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和开拓者,自觉投身到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的浪潮中,积极向上、奋发有为,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嘱托和殷切期望。

团务办公室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秉持严谨、认真、团结、积极的工作作风,在服务全校广大团员青年的奉献中,放飞青春梦想!(团务办公室  徐行)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隐私说明 | 投稿须知 | 在线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

当前在线人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