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新闻动态理论学习思政教学先进典型校园文化政策文件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在线学习思政研究实践育人法治教育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思政网首页 > 先进典型 > 正文
记2017年“明礼知耻·崇德向善”贵州好人——崔亚飞
2018年04月16日 17:22 审核发布:宣传部  审核人:

崔亚飞,男,中共党员,安顺学院教师。2011年7月毕业于西南大学发展与教育心理学专业。2013年至今,在安顺学院任教,2015年12月获讲师资格。先后担任特殊教育学院学生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科副科长。2015年8月获贵州省大学生“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大赛优秀指导教师,2015年12月获得贵州省高校感动校园十大人物提名奖,2017年12月获贵州省“明礼知耻·崇德向善”贵州好人荣誉称号。

崔亚飞同志政治立场坚定,积极拥护党的领导,严格履行党的决定,认真学习党的最新路线、方针和政策。从教5年以来,坚持在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一线,兢兢业业,师德高尚,赢得广大师生的尊敬和爱戴,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崔亚飞主要承担《教育统计学》、《儿童发展心理学》、《特殊儿童心理治疗》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课程的教学工作。作为新任教师,勤于学习,追求创新,不断提升个人教学水平,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广受学生好评。并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先后主持、参与省部级课题5项,发表论文6篇。为培养学生创新精神,他多次指导特殊教育学院学生参加各类创新创业竞赛、科学研究和社会实践活动。先后指导学生获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立项两项,参与指导学生获得全国“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大赛三等奖一项,贵州省“创青春”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两项,安顺学院暑期“三下乡”优秀团队两个,安顺学院优秀毕业论文两篇。他本人两次被评为安顺学院优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

崔亚飞作为专任教师自进校以来由于学校工作需要担任安顺学院特殊教育学院兼职辅导员,2015年1月由于评估需要他服从大局转聘为特殊教育学院专职辅导员,并竞聘了特殊教育学院学生科副科长,主动承担起学院学生工作。自任职以来,他积极思考,理清学院学生工作中存在问题,加强毕业生的就业指导、举办毕业生求职经验交流会、毕业生座谈会,指导学生开展素质拓展活动、创新创业活动,开展学生干部培训,建立班级周报、班级日志制度,为了突出学院特色,他指导学生在学生生活园区建立学生社团活动中心和学生党员值班办公室,评估期间受到评估专家的肯定和赞扬。担任辅导员工作近4年来,他不计个人得失,以学生成长为自己的最大的成就,在辅导员的工作岗位上默默付出。所带团总支先后被评为安顺市五四红旗团总支、青年文明号、全国高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团支部。他本人也连续三年在全校辅导员考核中获得第一名,并连年被评为安顺学院“优秀共产党员”。

崔亚飞2014年9月起担任2014级特殊教育(教育康复方向)班主任,他尽职尽责,严格管理,从大一到大四,坚持每周为学生开班会,每月走访学生宿舍,为学生做思想引导和学业指导,鼓励学生积极探索,锻炼个人能力,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在他的鼓励引导下,班上学生在学校、学院各项活动和工作中积极参与,勤于锻炼,取得了优秀成绩。截至2017年12月,全班63名学生中先后有20余名在学校、学院各类组织和社团中担任主要学生干部,有30余人次获得各级各类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先进个人等,另有11名学生成为中共党员。班上学生先后获得全国教育康复技能大赛三等奖、“创青春”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省级三等奖、贵州省大学生民族旅游形象大使、贵州省“三下乡”先进个人、全国高校未名文学社联盟优秀编辑等国家级、省级奖项十余项。该班级曾获得校级新生军训优秀连队,连续三年获得校级先进班集体,并在2017年获得贵州省高校先进班集体。

这就是崔亚飞老师,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甘愿作学生成长成才道路上的一块垫脚石,努力为他所带的每一学生搭起人生的台阶。(宣传部)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隐私说明 | 投稿须知 | 在线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

当前在线人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