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新闻动态理论学习思政教学先进典型校园文化政策文件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在线学习思政研究实践育人法治教育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思政网首页 > 先进典型 > 正文
访安顺学院“大学生自强之星”田晓庆
2018年03月09日 17:03 审核发布:宣传部  审核人:

田晓庆,女,汉族,中共党员,贵州遵义人,安顺学院2014级特殊教育(教育康复方向)专业学生。曾任安顺学院大学生传媒中心主任、安顺学院大学生主持人小组组长、安顺学院特殊教育学院学生会副主席。

 

学海无涯  勤学好问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在读书学习的道路上,没有捷径可走,也没有顺风船可驶,想要在广博的书山、学海中汲取更多更广的知识,“勤奋”和“刻苦”是必不可少的。她学习成绩优异,工作认真负责,为人诚实谦虚,性格热情开朗。2014年进入安顺学院以来,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学习、积极向上。

在课堂上她认真听讲、积极发言,课外积极拓展知识面、探索学业学术问题。她在年级综合量化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多次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

 

青春自强  载誉归来

 

她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和中共党员,坚持用优秀学生干部和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

她于2015年荣获“多彩校园·闪亮青春”贵州省第十届大学生校园文化活动月之“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摄影大赛三等奖;2015年荣获第十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优秀志愿服务证书;2016年荣获“多彩校园·闪亮青春”贵州省第十一届大学生校园文化活动月之“大学生文明行动”演讲比赛三等奖;2016年被授予“多彩校园·闪亮青春”贵州省第十一届大学生校园文化活动月之“首届大学生民族旅游形象大使”和“‘真材实料,贵州味道’黔菜推广大使”两项称号;2016年荣获第二届贵州(安顺)国际石材博览会优秀志愿服务证书;2017年荣获全国第五届康复技能大赛三等奖;2017年荣获贵州省“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大学生活是她人生中一段宝贵的经历,使她成长,使她变得更加优秀。

 

恪尽职守  吃苦耐劳

 

作为安顺学院大学生传媒中心主任和主持人小组组长,她认真履行职责。

从大一至今,她一直担任安顺学院校园学生广播站新闻主播,还在日常的播音工作中耐心指导师弟师妹们。除此之外,在学校的很多大型活动中担任主持人,如:“安顺市第一届文艺调演”安顺学院专场演出主持人、“安顺学院演讲比赛”主持人、“安顺学院歌手大赛决赛”主持人、“安顺学院学党章党规知识竞赛”主持人等等。在院学生会,她工作认真负责,积极性强,多次代表学院参加校级比赛。

古人云:“故天将降大任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体肤。”尽职尽责,吃苦耐劳是学弟学妹们对她的评价,无论再苦再累,她都没有忘记自己的职责,认真做好每一件事。

 

热爱生活  向上向善

 

她热爱生活、乐观积极、心怀感恩、向上向善。怀着对生活的感恩和对未来的自信,她勇敢大步向前,追逐梦想,永不言弃。

她积极参加朗诵比赛、微型党课比赛、形象大使大赛、舞蹈大赛等各种活动,代表学校参加贵州省大学生校园文化活动月之“大学生民族旅游形象大使”大赛、摄影比赛、演讲比赛等。在她身上,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热爱生活、全面发展的形象与姿态。

生活如旭日东升,黎明曙光已现。她热爱生活,认真做好生活中每一件平常而有意义的事,虽然问题接着问题,但梦想连着梦想。

大学四年,见证了在田晓庆同学身上实现的“天道酬勤”,展望将来,她深知“任重道远”。她用“梅花香自苦寒来”一直激励着自己,面临困难而不轻言放弃,面对成绩而不浅尝辄止,这不仅是成功的前提,更是上进者的品质。我们相信,这个乐观开朗、勤奋上进的阳光女孩,一定会有一个灿烂的未来。(学生记者  沈阳)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隐私说明 | 投稿须知 | 在线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

当前在线人数 0